close
二林金鴻勝酒廠「陽光真情特級紅酒」

酒名:陽光真情特級紅酒750ml
葡萄品種:黑后葡萄
口感:陽光真情特級紅酒,有清澈明亮的紅寶石色澤,淡雅果香及圓潤口感,微酸、微澀,不甜。適合單飲、 搭配烹調口味或醬汁濃厚之牛肉、羊肉、烤鴨、或重口味之乳酪飲用。陳酒有類似巧克力、松露等香醇無比的複合香氣,飲後齒頰留香。
(上面是他們酒庄自己的介紹)
我這次開瓶的是2009年9月20日裝瓶的喔!台灣的紅酒就是跟外國有區別,因為葡萄非一年一產,每個季節所產的品質也不一,雖然是同一個年份,但是不同批的酒味道就會差別很大,不過這家酒庄所產的酒卻也不輸給一堆法國酒庄所產的酒,因為是未經橡木桶熟成的關係,但是口感比起薄酒萊新酒更好!而且不像薄酒萊新酒只有半年的壽命,放久一點的口感會更好,微酸的口感帶著淡淡的果香,這是裝瓶後半年的口感,也許一年後又會有不同的體驗,我在2月6號有喝過一次,那時後卻是酸的難以入口,所以我只買了2瓶,去年2008的我還保留了一瓶,我想改天跟朋友一起品嚐看看不同年份的酒又會是什麼新滋味?只有到時喝過後才會知道了!
這瓶酒我給他的評價是:
整體:★★★
香味:★★★
價格:★★★★(售價$500卻能有不同薄酒萊的體驗也不輸一堆波爾多的中級酒庄,真是值回票價)
如果你有去彰化的二林,也可以順道去那逛逛相信喜歡紅酒的你也會有一番新體驗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大(阿宅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