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 - 隆河盲飲

不久前受邀參加了『隆河葡萄酒公會(Vignobles de la Vallée du Rhône) 』主辦的『隆河媒體盲飲會』,這次的活動一共展出了54款台灣市場買的到的隆河酒,而且是採取盲飲的方式,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方式的,與其說是盲飲,我更覺得更像是『盲評』,不以酒莊名氣大小,也不考慮酒的售價,只憑品飲當下的感受,來判斷酒的高下,這是我喜歡的方式,能參加這次的活動說真的讓我受益不少。

2.jpg - 隆河盲飲

 

老實說,我個人沒特別愛粉紅酒,但是這次的盲評中,卻出現了一款讓我很吃驚的粉紅酒「2016 Chateau de Manissy Cuvee des Lys, Trinite」這款酒除了超優的均衡感外,又帶有新鮮紅色水果風味,讓人第一眼的印象就是清新、多汁又爽脆,酸度也表現的滿不錯的。(A)

24.jpg - 隆河盲飲

另外就是我很喜歡的『Famille Perrin』他們家的2015年充滿了草莓軟糖的風味,味道我也滿喜歡的。(A-)

25.jpg - 隆河盲飲

其實不知道為什麼,我最近似乎對白葡萄酒有更多的關注,常常能發現一些味道特別讓人驚艷的白酒,例如編號11號的『M. Chapoutier Condrieu "Invitare" 2015』充滿黃色水果與熱帶水果風味,口感是一些黃色水果果干、焦糖複合而成的飽滿風味(A)。

23.jpg - 隆河盲飲

而編號5號的『Rotem & Mounir Saouma INOPIA blanc 2015』以豐滿的姿態來呈現他的特色或許是經過桶陳,讓酒中的果味、桶味、高酸與略微的氧化融合為一體(A),這兩款酒呈現的風味讓我印象特別深刻。

17.jpg - 隆河盲飲

另外7號的『MARRENON Grand Marrenon Blanc 2015』他的尾韻帶點焦糖與拔絲地瓜的風味(A-),8號的『Domaine les Grands Bois Malorie 2015』以白桃風味跟香料、煙薰混合的味道(A-),9號的『Chateau Mourgues du Gres Galets Dores 2016』則是白色水果加上熱帶水果與青梅的融合味道,還帶點煙薰(A-),與10號的『Les Vins de Vinene 2016』以堅核跟黃色水果風味為主(A-),這幾款的酒體介於中~中上的水準,風格我也滿喜歡的。

4.jpg - 隆河盲飲

至於1~4號表現的比較新鮮爽脆一些,其中4號酒表現出較明顯的花香調,這個有讓我印象滿清晰的。

3.jpg - 隆河盲飲

紅酒的部份最讓我驚艷的或許就是編號49的「Paul Jaboulet Aine La Maison Bleue 2015」以濃郁又鮮明的深色漿果風味為主,除了單寧成熟外口感濃郁又甜美,反而沒讓我感覺到明顯的胡椒風味,似乎不太像Hermitge,反而讓我想起了教皇新堡的100%格娜希紅酒風格,或許是因為年輕的關係???總之口感是這次紅酒中我最喜歡的酒款。(A+)

32.jpg - 隆河盲飲

34號的「La Bastide Saint Dominique Jules Rochebonne 2015」以皮毛、香料、紅色水果香氣為主,風格為果感多汁,輕柔又可口的鮮明漿果風格來呈現,我還滿喜歡的。(A-)

30.jpg - 隆河盲飲

25號的『Rotem & Mounir Saouma INOPIA Rouge 2015』沒想到這家的白酒棒棒的,連紅酒也有一定的水準,風味以甘草、木質調加上紅色水果風味為主,口中有較明顯的桶味與香料風味,然後果味卻是細緻一些!(A-)

28.jpg - 隆河盲飲

26號的「Domaine les Grands Bois Philippine 2016」帶有紫羅蘭花香、仙草、黑色漿果與一些胡椒風味,口感圓濃滿典型的gsm風格。(A-)

29.jpg - 隆河盲飲

40號的「Domaine Les Semelles de Vent Vacqueyras 2015」則帶有明顯的動物系皮毛味,與一些深色跟紅色水果交雜的風味,口感細緻果味又鮮明,屬於輕柔易飲的酒款。(A--)

33.jpg - 隆河盲飲

38號「Chateau Mourgues du Gres Terre d'Argence Rouge 2015」表現的也滿輕柔多汁的。(A--)

31.jpg - 隆河盲飲

其實有些最後喝的酒款因為口腔與舌頭已經有些混亂了,或許這樣有一些酒款並沒有嚐出他們的真實味道也說不定。

最後,感謝感謝法國食品協會SOPEXA邀請我參加這場活動,也歡迎大家加入我的FB粉絲專頁「阿宅Wine的異想世界」,那邊會有更多單瓶酒的品飲心得,也歡迎中部的酒友們加入「大中部酒友會」與「中部酒研社」一起討論各式酒款!

其他活動照片:

5.jpg - 隆河盲飲
6.jpg - 隆河盲飲
7.jpg - 隆河盲飲
8.jpg - 隆河盲飲
9.jpg - 隆河盲飲
10.jpg - 隆河盲飲
11.jpg - 隆河盲飲
12.jpg - 隆河盲飲
13.jpg - 隆河盲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大(阿宅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